close

html模版陳學冬:我和郭敬明是互相“利用”彼此
陳學冬今年有瞭一個新稱謂,陳老師,他通過在真人秀節目《一年級》擔任實習班主任,讓大傢看到瞭陳學冬大銀幕之外的表現:有喜、有悲、有哭、有笑、有崩潰、有抓狂。這個立體的陳學冬和《小時代》系列裡的花樣美男有所區別,更多生活中“暖男”的細節也讓他的“暖男路線”更加彰顯。在未上映的《小時代4》中,陳學冬依然會光鮮亮麗地登場,而如今他接演的《小時代》系列之外的電影《壞姐姐之拆婚聯盟》即將登陸銀幕,脫離郭敬明[微博]鏡頭之外的陳學冬會如何表現讓人好奇。在娛樂圈的語境裡,陳學冬這塊小鮮肉誕生之初是和郭敬明聯系在一起的,《小時代》讓陳學冬正式進入娛樂圈,而這個90後帥哥的感情同樣令人好奇。在這個光棍節來臨之際,陳學冬坦言“自己很難認識女孩子”,面對把他和郭敬明扯在一起的聲音,他也極具娛樂精神地應答:“挺好的!我紅就是因為郭敬明!”這樣的陳學冬,你喜歡嗎?

一位《小時代》劇組成員給本刊記者講述瞭一件陳學冬作為新人的囧事。陳學冬剛進《小時代》劇組的時候,手機不離身。有次正在拍楊冪[微博]照顧生病的他的戲,他突然想起來手機放在床上被單裡,好像忘記關靜音瞭,他單純想拿出手機關機。而這時楊冪正在醞釀情緒,準備要哭瞭,結果他拿出手機……後果可想而知,氣氛尷尬,郭敬明說瞭陳學冬幾句,楊冪也提醒他拍戲時不要再把手機帶在身邊。作為娛樂圈新人,能和楊冪演對手戲,並且在《小時代》系列電影裡一直占有重要的戲份,很多人都在猜測這個1990年出生的小鮮肉究竟有何能耐。《小時代》系列宣傳方麥特文化傳媒的工作人員回憶起對陳學冬初進劇組:“《小時代1》開機已60天有餘。我們發佈會在劇組拍攝的酒店,十幾位藝人在酒店用會議室作休息室,陳學冬就在中間時而活潑逗樂大傢,時而又安靜沉默,這枚巨蟹座小鮮肉給我們工作人員的第一印象就是這樣分裂。”

就像很多人都覺得陳學冬在《小時代》裡飾演的崇光其實是郭敬明對自己的影射,同樣是作傢,同樣有張幹凈清秀的臉,郭敬明對陳學冬的重用,不論戲裡還是戲外的力挺,都太引人註目。有位電影記者聊起回憶直率指出兩年前采訪陳學冬,完全不知從哪兒找話題點:“他完完全全是一個新人,倒是早就聽說他是導演指定的人,可是,這個點怎麼聊?”傳聞歸傳聞,作為小鮮肉,陳學冬沒有像柯震東[微博]、鳳小嶽這般肌肉凸顯的傲人身板,與清秀面容相稱的是網上眾說紛紜的整容風波,甚至還有微博大V公然放話“陳學冬滾出娛樂圈”……陳學冬的演戲道路,是在這樣的輿論氛圍中開始的。

脫離瞭郭敬明鏡頭的陳學冬會如何?《一年級》總導演徐晴對陳學冬大加贊賞,徐晴告訴本刊記者台中滴雞精門市,《一年級》節目組當時在選男老師時有好幾個人選,但合適的確實不多,最後選擇陳學冬作為班主任是看中“他很陽光、帥氣,而且沒有負面新聞”。幾期節目錄下來,徐晴發現陳學冬比想象的更驚喜,用節目組大夥兒的話評價“這孩子習慣挺好的,偶有驚喜”。有個細節讓徐晴很難想象一個男生會如此細心:“他會在鞋底粘上透明膠再去拖教室的地板。”《一年級》制片人許可覺得陳學冬的“暖男”形象是節目組挑男老師最看中的,“最開始和陳學冬接洽是通過視頻和他聊天,感覺他和孩子相處很感興趣,起初他也表示比較怕孩子。”許可最初也有點擔心,陳學冬畢竟還很年輕,究竟能不能勝任班主任這個工作許可心裡也沒譜,直到第二次陳學冬和節目組面對面聊,陳學冬和許可交流起小學經歷,“陳學冬說他小時候很頑皮,經常和小夥伴翻圍墻,但老師對他關愛有加,讓他擁有一段難忘的小學經歷。”正是這段講述,讓他成為《一年級》實習班主任的重要候選人。最終確定下來在於陳學冬非常積極地去進行瞭一個小學教師的社會實踐,由於《一年級》屬於真人秀節目,所以節目組也不會給藝人提要求,陳學冬去尋訪瞭真正的老師,去兒童醫院瞭解這個年齡段小孩子的身體狀況等等自發行為,讓節目組覺得這個人很靠譜,“他不是來做演出或做秀的,這一個月的接觸時間,班主任就非他莫屬瞭。”許可說。真正讓陳學冬登上話題榜,是一期節目中,他因為批評孩子使得傢長找上門理論,他給傢長鞠躬道歉的一幕。在徐晴看來“傢長找上門這真的是一個意外”,這一幕也讓許可覺得“陳學冬真正拋棄瞭藝人的偶像包袱,當時他的措手不及、流鼻血、甚至痛哭,都完全進入小學教師的身份中”。徐晴這樣形容陳學冬在節目中的成長:“他現在可以和傢長做好朋友瞭,之前是有距離感的,在剛開始上課時他說話不超過5分鐘,現在都成話癆瞭。”

除瞭真人秀,陳學冬在《小時代》之外的第二部大銀幕作品,由韓國導演執導的《壞姐姐之拆婚聯盟》即將登上大銀幕,在陳學冬還沒有和《小時代》結緣時,他曾到韓國一傢娛樂公司接受培訓,“我那時候去就是為瞭學習,我想看看這個世界。我那時候是獨自背著書包就奔赴韓國瞭,我也不知道這傢公司是不是騙我的。”聽起來很有宿命感,在陳學冬去韓國接受培訓的時候,鹿晗和吳亦凡都還沒有赴韓國成立組合,如今鹿晗和吳亦凡成為當下擁有最多瘋狂粉絲的小鮮肉。

小鮮肉年年有,每一年的小鮮肉也都在拼命地奔跑著。以三年前的陳學冬相比,現在他學會自黑以及更遊刃有餘地和媒體相處,如今的陳學冬很快要和《一年級》的陳老師告別,明天是未知,有一點是當下的陳學冬非常堅信的,他會一直和郭敬明合作:“我紅就是因為郭敬明!”實在霸氣有愛。

南都娛樂×陳學冬

“孩子們說我不是明星,因為我沒有上過卡通節目!”

[熱度]憑借綜藝真人秀登話題榜

90後班主任,曾誇海口“20歲前生小孩”

真人秀節目《一年級》帶給陳學冬許多,1990年出生的他今年24歲,娛樂圈之外也就是個剛剛念完書的學生,娛樂圈之內屬於步子還沒走穩的小鮮肉。一檔帶小朋友進入一年級生活的真人秀節目,讓陳學冬這個原本隻屬於電影《小時代》的面孔展現出另外的光彩,他時而賣萌、偶爾焦躁、對小孩子嚴厲指責過後也不乏憂心忡忡和傢長鞠躬道歉、招架不住小朋友喋喋不休的大道理唐僧式碎碎念會大呼崩潰……陳學冬銀幕之外的性格在這檔節目被激發出來,在很多人看來,明星上真人秀節目最大獲利就是能在短時間內聚焦高度人氣,或是通過平民化的電視節目混混臉熟,隻有一部爭議頗多的《小時代》作品的陳學冬,無疑成為這種看法的對象。他卻和記者大呼上瞭這個節目“好後悔”,但這種後悔又帶著文藝,他擔心節目完結不忍面對和孩子們的分離。如此這般看來是入戲瞭,節目裡一把鼻涕一把淚也讓人唏噓“90後也出來混社會瞭”!不管這個陳老師你認不認可,他本人已經痛並快樂地自嗨瞭,他用自己的私人手機加瞭孩子傢長的聯系方式,挑明態度,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他也哭訴著說在《一年級》之後拒絕真人秀節目,因為這次已經遍體鱗傷!

南都娛樂:大傢眼裡90後也還是孩子,現在你這個90後當起00後孩子的班主任,最大感受滴雞精是?

陳學冬:就是感慨現在孩子們好聰明好早熟,比如有一些事情傢長沒跟孩子們說過,以為孩子們不知道,其實孩子們都知道,《一年級》裡一個孩子悄悄地告訴他我爸爸工作多少天,休息多少天,這個孩子是父母離異的,他們沒告訴孩子,但孩子自己都知道這些事,就是不知道他從哪裡知道的。

南都娛樂:現在孩子那麼早熟,如果你在《一年級》裡發現有學生談戀愛,你會怎麼做?

陳學冬:我覺得現在他們對男女之間的這個東西還是沒有太深入瞭解,如果有的話,我還是會比較嚴厲地把他們拆散。

南都娛樂:台中滴雞精推薦《一年級》裡感覺你也在不斷摸索,包括你因為批評小朋友的某些方式給傢長鞠躬道歉,現在找到和小朋友的相處方式瞭嗎?

陳學冬:最讓我頭疼的就是現在小孩有自己一套方式,有的還特別能講道理。有一個小孩知道他媽媽要走瞭,一直不肯進教室,在門口徘徊,一直跟他媽媽說你不能走,你必須在這看著我。然後我就去勸他,我說你跟我進教室好不好,在那一刻我就和他媽媽眨瞭個眼讓她媽媽趕緊走掉,結果孩子開始跟我講道理,帶著哭腔說:“我一定會進教室的,但是你先聽我講,我就是想見一下我媽媽,滴雞精門市我擔心她。”他甚至搬出瞭這樣的理由:“我爸爸媽媽在吵架,我特別擔心他們,我這樣不對,我不能一個人在這裡,我擔心他們。”搬出各種招數跟我講道理。

南都娛樂:明星效應沒征服小朋友嗎?

陳學冬:小朋友們才不管你是誰,前期我和傢長說不能告訴學生我們是什麼樣的人,不要給他們看我們的作品或上電視的東西,傢長都答應瞭。但後期,莫名其妙幾個孩子就說陳老師我在電視裡看過你,慢慢地不知道他們怎麼就都知道瞭。大傢會發現我在《一年級》後期的節目裡我也會使出這招,和孩子們說“老師也是明星啊”,結果孩子們說我不是明星,因為我沒有上過卡通節目!

南都娛樂:現在很多年輕人似乎很怕生養小孩子,你通過當班主任這事,有改觀嗎?

陳學冬:我一直挺喜歡孩子的,我媽是在18歲生我的嘛,我那時候答應我媽,我保證20歲以前給她生一個,其實在我初中我就說要傳承這個傢庭的優良傳統,現在我都過瞭20好幾瞭,這事情我就永遠再也沒有提起過。

南都娛樂:《一年級》裡種種表現引來瞭質疑,也有人力挺,你也解釋,你也道歉,現在後悔參加嗎?

陳學冬:參加《一年級》真是讓我遍體鱗傷啊,我現在老是說我好後悔去參加《一年級》,很後悔不是說我後悔進去管這批孩子,而是後悔知道我要離開,我知道結局一定要傷心的,可我為什麼還要選擇去建立這份感情。

南都娛樂:雖然這是真人秀節目,看起來你也動瞭真感情,會和小朋友的傢長建立私人聯系嗎?

陳學冬:小朋友的爸爸媽媽聯系方式我都有,一開始我們都在一個微信群裡。因為一開始節目組是會給我們發一個手機跟他們聯絡嘛,自從第一集播瞭,我的官方號碼被曝光,我就用瞭我私人號碼跟孩子們父母加瞭聯系方式。

1 2 下一頁



滴雞精價格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csc620a2e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